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宁德市妇联主席陈美莺在市妇联三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www.fjsen.com 2012-07-04 11:17   来源:宁德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各位执委、姐妹们:

我受市妇联常委会的委托,向三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列席同志提意见。

2011年主要工作

2011年是我市妇女儿童事业蒸蒸日上、亮点纷呈的一年,是全市妇女工作取得有效突破的一年。各级妇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党群共建创先争优为动力,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目标,找准“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提升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庆祝“三八”节和建党90周年活动高潮迭起。“三八”节期间,举办“党妇共建 创先争优”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市处级女领导干部座谈会、市直机关女干部职工拔河比赛、美容保健趣味沙龙等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庆“三八”活动。各县(市、区)妇联也开展了女子气排球展示赛、趣味体育嘉年华、下基层大接访、广场健身舞比赛等内容丰富的活动。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召开各界妇女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各界妇女代表40多人参加会议。组织宣讲队深入综治挂点村--石后乡芹后村开展“七一”宣讲活动,并慰问10户孤寡老人。围绕“颂党恩 跟党走 做党的好儿女”主题,开设“环三·女性”大讲堂“七一”专场,邀请知名学者介绍闽东革命史和女英烈的悲壮故事,市、区女干部职工和女党员代表共100多人参与活动、接受教育。与区妇联联合举办“庆七一·颂党恩”巾帼志愿奉献日活动,组织女党员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并到福利院慰问老红军、老英雄。各县(市、区)妇联也开展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

服务妇女创业就业成效显著。通过举办“春风送岗”现场招聘会等形式,为女大学生、下岗女工及进城务工女性搭建创业就业平台。依托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了月嫂、茶艺、营养师等家政培训班,培训城镇待业女青年450多人,80%取得初级资格证书。组织参加第八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6.18交易会,为女企业家拓展视野、寻求商机搭建了平台。全力以赴开展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工作,全省妇女创业小额信贷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宁德成功召开,推广了宁德试点经验,得到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和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一年来,全市共发放妇女创业小额贷款3.2亿元,受益妇女7416人,走在全省前列。举办省级高新技术培训项目12期、专家快车农村行项目5期,增强了城乡妇女增收致富能力。各县(市、区)妇联围绕当地产业特色,举办了太子参、茶叶、辣椒、弹涂鱼、食用菌、反季节蔬菜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受训妇女近万人。创建全国、省巾帼示范基地8个,省巾帼示范村(基地)9个。“巾帼建功”活动深入开展,涌现出29个市级巾帼文明岗、21个市级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和66名岗位建功先进个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