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真币“障眼”假币骗钱 耍伎俩的中年妇女被逮
www.fjsen.com 2012-07-24 19:35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通讯员 刘永良)假装买东西,掏出真币先付款,再用不同理由用假币换回真钞,让商家找零。7月20日11时,一外地妇女在永定县高头乡一水电建材店耍弄这一伎俩时被店主识破,并将其扭送到当地公安派出所。

当天,一名中年妇女来到永定县高头乡一水电建材店,掏出一张百元真币给老板,说要买一个15元的水龙头。老板拿着钱辨别一番,确认是真钞,便找了85元。此时,这名妇女拿着水龙头左看右看,“心有疑虑”地说:“我家没用过这种牌子的水龙头,不知道好不好用,会不会漏水?有没有xx牌的?”老板说自己店没卖xx牌的水龙头后,这名妇女便说那就不买了。为此,老板将钱退还给了她。中年妇女接过钱准备离开,但稍作停顿后,又转过身对老板说:“算了,随便买一个你店里这种牌子的水龙头试一试吧,我也不想再去找别的店铺了。”说完递了一张百元钞票给老板,店老板给她一个水龙头,收起钱找了钱给该妇女。

买水龙头的妇女接过钱急急地走后,店老板感觉有点奇怪,重新拿出这名妇女给他的那张百元钞票,并用验钞机验,结果发现这张百元大钞竟然是假的,气得连呼自己糊涂。醒悟后的老板马上寻找这妇女,并终于在离店数百米远的地方发现了她,并设法将这名妇女扭送到当地公安派出所。在民警询问下,中年妇女交代了自己持有、使用假人民币的违法事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