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陈至立:扎实推进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创建
www.fjsen.com 2012-06-25 11:3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初夏时节的申城,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6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的陪同下,赴上海调研考察基层妇女工作。陈至立一行先后到松江区新浜镇新浜村、松江农副产品销售中心,考察了基层妇女工作阵地建设、“美好家园示范村”创建、巾帼示范基地等情况。

陈至立一行先来到位于黄浦江中上游的松江区新浜镇新浜村,实地考察新浜村“妇女之家”和“最佳庭院”示范户。在新浜村“妇女之家”,妇女们正在开展“粽香飘情、爱心敬老”迎端午包粽子活动,陈至立与她们亲切交谈,并通过她们向全市姐妹送去了节日的祝福。接着陈至立一行又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新浜村“最佳庭院”示范户,陈至立拿着待加工的编织衫与女主人吴金秀拉起了家常。“一台机器需要多少钱?”“你什么时候加工?”“一天可以加工多少件?”“每件加工费多少?”吴金秀告诉陈至立,她利用空余时间一天可以加工十多件编织衫,每件加工费5块钱。陈至立听后非常高兴,并感慨地说,“居家灵活就业的开展,既帮助农村妇女在照顾家庭的同时又增加了经济收入,有力地促进了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

随后,陈至立一行又来到了森鲜馆,即上海松江农副产品销售中心视察,实地了解农村女带头人联谊会等情况。首届上海市农村女带头人联谊会团结凝聚了全市63名农业科技领域的优秀农村女带头人入会,9个郊区也相继成立分会,累计共吸引各类农村女带头人343人,通过鼓励农民加入合作社或直接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带动了18923名农村妇女就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