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主席刘群英深入宁德市驻点村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工作
www.fjsen.com 2012-06-27 08:1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5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群英一行深入宁德市蕉城区八都镇福口村调研指导驻村扶贫开发工作。

刘群英主席一行实地查看了福口桥引道建设、福口洋土地整理、村活动中心改建、村道塌方修复等项目,与镇村干部就项目实施的重难点进行了探讨,并逐一给予具体指导。同时,还深入村卫生室和农户家里,与村干、村医和村民群众拉家常话发展,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医疗教育以及村级组织换届等情况。

在听取了驻村干部马捷的详细情况介绍后,刘群英主席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注重规划引领新农村建设,要科学制订村庄发展规划,在充分尊重村民意愿的基础上,统筹落实好3年扶贫开发和20年村庄发展规划的关系,确保规划的科学性、长远性和实效性;二是注重基础改善环境,要把解决群众行路难、生产难、环境差等民生问题作为驻村扶贫工作重点,加强村庄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和改造村域的山、水、林、田、路、桥等生产生活要素,使村容村貌发生崭新变化;三是注重文化带动乡风民风,要加快村活动中心建设,为村民提供一个安全、整洁、功能完备的活动场所,组织群众开展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四是注重引导发展生产,要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致富带头人的作用,通过政策宣传、科技帮扶、综合服务等多项措施,帮助农民发展生产、增收致富。

据悉,省妇联今年已安排50万元巾帼扶贫小额贴息贷款,支持和帮助福口村发展生产。七一期间,省妇联“专家快车农村行”还将聘请农业专家,到村里举办淮山种植培训班,现场解决农民在从事生产、加工和销售中的困难和难题。(来源:省妇联、福口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