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宁德市妇联主席陈美莺在市妇联三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www.fjsen.com 2012-07-04 11:17   来源:宁德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四、以解放思想为动力,在党群共建创先争优中加强妇联组织建设

各级妇联要积极响应市委“解放思想 力求先行”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号召,不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加强组织建设。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妇女之家”,使之成为妇联基层阵地建设的品牌。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在创业就业、实事化维权、教育培训、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文体健身、帮扶救助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使之成为妇女看得见、走得进的“娘家”。每个乡镇至少培育1个村级“妇女之家”示范点,力争年底全市“先进妇女之家”的比例达到30℅。做好县级妇联的换届指导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抓住村级组织换届契机,全面推开村委会女成员“专职专选”工作,力争实现女性进村两委“二个确保、二个提高”的目标任务。做好发展女党员推优工作,力争全市女性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数量达到总数的30%以上。

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切实提升妇女干部服务科学发展和参与社会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在全市妇联系统深入开展“解放思想 力求先行”大学习大讨论、“四下基层、四解四促”和向全国模范法官兰惠琴学习的活动,大力弘扬“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和“滴水穿石、人一我十、力求先行”的闽东精神,宣传先进妇女典型,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新跨越。加强女性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做好女性党政领导人才、女性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妇女工作人才等六支妇女人才队伍数据库的整理和更新,并做好女干部的推优工作。举办乡镇妇联主席培训班、农村妇女干部培训班,不断提高妇女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新形势下做好妇女工作的能力。顺应信息时代特点,充分运用好妇联工作网站的平台,延伸妇女工作手臂,扩大妇女工作影响,更好地贴近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

加强机制建设。坚持重心下移,建立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制度,开展以“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为主题的“百千万”(即“百名妇干联千家访万人”)活动,准确把握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对妇女群众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注重研究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做到情况掌握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帮扶落实在基层。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活动,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各位执委、姐妹们,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开拓创新的锐气、攻坚克难的勇气,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宁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