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陈秀榕:要提高农村妇女现代远程教育水平
www.fjsen.com 2012-05-24 08:04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率调研组,先后在江西省的南昌、上饶、景德镇等地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妇女群众工作开展调研。陈秀榕充分肯定了江西省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妇女群众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的成就和经验,并要求江西省把面向广大农村妇女的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作为妇联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的有效载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狠抓落实,抓出实效。省妇联主席潘玉兰,省妇联副主席肖晓兰陪同调研。

南昌市青山湖区湖坊镇进顺村是有名的“江西第一村”,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罗玉英担任村党委书记、村主任28年,带领全村实现了从农业经济向工业经济、从乡村到城市、从农民到职工、从职工到股东的历史性转变。看到村里群众率先过上小康生活,陈秀榕高度评价像罗玉英一样的基层女干部作出的贡献,指出妇联组织要大力宣传典型、树立榜样,激励引导更多妇女在参与改革发展和国家社会管理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在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江湾村,陈秀榕与村妇女主任金桂花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该村“妇女之家”的建设情况。陈秀榕指出,“妇女之家”是妇联组织联系广大妇女的有效载体,她希望各地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查大村位于景德镇市浮梁县城城郊,该村通过不断努力,彻底摆脱了原先的贫困面貌,如今的查大村,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村民们安居乐业。当听说村妇代会经常组织妇女开展各类教育培以及多形式、多内容的读书学习活动时,陈秀榕叮嘱陪同调研的各级妇联干部,要着力提高农村妇女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水平。

陈秀榕指出,中央要求全国妇联开展面向广大农村妇女的现代远程教育,并纳入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整体布局,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妇女发展和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开展农村妇女远程教育有利于拓宽农村妇女学习渠道,创新农村妇女教育培训载体,提高农村妇女综合素质,培养社会主义新型农民;有利于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组织活力;有利于广泛传播科学理念、先进文化,缓解农村社会矛盾,促进农村社会的和谐与发展。各级妇联组织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农村妇女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远程教育工作作为妇联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的有效载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狠抓落实,抓出实效。

调研组在景德镇召开了基层妇女干部的座谈会,与各级妇女干部及妇女群众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的困难、诉求,共同研究基层妇女群众工作和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特点、规律和创新思路。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中航工业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并考察调研公司女职工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