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宁德市妇联主席陈美莺在市妇联三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www.fjsen.com 2012-07-04 11:17   来源:宁德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宁台交流工作实现突破。积极搭建与台湾妇女组织友好合作的桥梁,与我市对台友好合作城市基隆市的妇女组织顺利对接,达成合作共识。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访问团应我市邀请,在李仁人理事长的带领下,深入蕉城、屏南、福鼎等地考察访问,与我市妇女组织结下深厚的友谊。积极参加海峡两岸百对家庭联谊活动,我市江心田家庭与台湾宜兰县林呈彧家庭成功结对,开启了宁台家庭交流联络的新篇章。主动参与“海峡妇女创业论坛”、“海峡巾帼健身大赛”等闽台妇女交流活动,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发挥应有作用。

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来自各行各业的320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会议认真总结了五年来我市妇女工作的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今后五年我市妇女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并向全市广大妇女发出了在更高起点上为加快宁德发展和“环三”建设而努力奋斗的号召。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妇联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各方妇女的智慧和力量,为今后五年妇女工作奠定了基础。

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逐步加强。深化基层组织示范创建活动,开展“党建带妇建”示范村检查考评,遴选了10个示范村。积极培育典型,评选表彰了1个妇联基层组织示范县、10个示范乡镇(街道)、100个先进妇代会(社区妇联)以及100名先进妇代会主任(社区妇联主席)。积极探索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新格局,在全市成立了第一个工商界妇联--上海屏南工商界妇联和全省第三个、闽东首个村级妇联--蕉城区南埕村妇联。柘荣、福鼎、古田也相继成立了村级妇联组织。大力推进“妇女之家”建设,在全市2135个村、167个社区全部建立“妇女之家”,实现了全覆盖。

妇女干部队伍素质切实提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持续提升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的“双五能力”。完成了全市妇女党政人才等六支人才队伍数据的采集与更新工作。2011年,全市共提拔女干部31人,交流22人(其中,重用20人)。认真抓好妇女干部的分级分类培训,切实帮助妇女干部提升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一年来,选派7名处级女干部赴清华大学参加全省妇女干部培训,16名农村妇干参加省首批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社区)妇女干部培训,29名农村女主干参加全省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3名妇联主席参加全省妇女干部提升党性修养与社会管理创新能力研修班的培训。依托省妇干校举办了全市第二期科级女干部培训班,促进了女干部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

一年来,我市各项妇女工作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效,赢得了党委政府和妇女群众的肯定和认可。市妇联获得省全民健身优秀活动奖、第十一届市级文明单位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是省妇联关心指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体执委和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以及广大妇女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妇联向各位执委并通过你们向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