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陈至立:扎实做好妇女群众工作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www.fjsen.com 2012-07-12 11:1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陈至立在南宁市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李冬兰野猪养殖基地与李冬兰亲切交流。(刘宇/摄)

本报记者邹才仁 通讯员蒋巧莲 发自南宁 7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顶着酷暑,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就妇女儿童维权、农村妇女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考察。陈至立高度评价广西各级党委政府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充分肯定广西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各级妇联再接再厉,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引领更多妇女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良勇村妇代会主任李冬兰于2005年带头成立了“邕宁区野猪养殖协会”,以“协会+农户+合作社+基地”的形式,带动当地农民发展野猪养殖业,产品出口越南、缅甸等东盟国家,会员年人均纯收入达2.2万多元。在野猪养殖场,陈至立认真仔细询问了野猪养殖和销售情况,赞扬李冬兰自主创业、敢为人先,鼓励她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妇女发展特色养殖业,共同致富。

由巾帼创业就业带头人林汉文创办的南宁万亩火龙果现代农业园坚持以科技为先导,实施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是目前华南最大的火龙果生产企业,也是南宁市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陈至立在农业园饶有兴致地询问火龙果的培育种植情况,得知公司免费为周边农民提供种苗、免费培训技术安置下岗女职工、农村留守妇女2000多名,村民年均收入提高3000多元时,称赞现代农业园大有可为,指示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专项推广,妇联组织要大力宣传、鼓励引导更多农村妇女走产业化、专业化、组织化的发展道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