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陈秀榕:深化党群共建创先争优 夯实妇女群众工作基础
www.fjsen.com 2012-05-14 07:57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率调研组,先后赴黑龙江省、江西省,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妇女群众工作开展调研。陈秀榕充分肯定两省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妇女群众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的成就和经验,强调要把握深化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的契机,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切实增强开展基层妇女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陈秀榕一行在黑龙江省先后到哈尔滨市、绥化肇东市和大庆市,深入妇女培训学校、社区和乡村妇女之家、巾帼专业合作社以及非公有制企业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基地和妇女组织、流动儿童服务站示范点等12个现场调研考察。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社区妇女之家,她与来此活动的社区妇女亲切攀谈。当得知她们每天都来这里活动的时候,高兴地对妇联干部说:妇女之家,就是要有这样的吸引力凝聚力,让姐妹们不来想着来,来了还想来。

在江西,陈秀榕一行到南昌市、上饶市婺源县、景德镇市,就开展妇女干部培训、社区和农村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妇女之家发挥作用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南昌市青山湖区湖坊镇进顺村是有名的“江西第一村”,全国三八红旗手罗玉英担任村党委书记、村主任28年,带领全村实现了从农业经济向工业经济、从乡村到城市、从农民到职工、从职工到股东的历史性转变。看到村里群众率先过上小康生活,陈秀榕高度评价基层女干部作出的贡献,指出妇联组织要大力宣传典型、树立榜样,激励引导更多妇女在参与改革发展和国家社会管理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调研组在两省召开四个调研座谈会,听取了两省及部分市(县)妇联的工作汇报,与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及妇女群众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的困难、诉求,共同研究基层妇女群众工作和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特点、规律和创新思路。陈秀榕高度评价两省党委政府对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她指出,两省各级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思路清晰、定位准确,服务群众举措务实、成效显著,妇联自身建设基础牢固、作用突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全局工作中彰显了妇联组织的新作为。

陈秀榕强调,当前,党和国家事业面临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对做好群众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妇联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群众感情、群众立场,认真研究妇女群体变化、群众诉求、组织网络方面的新特点、新情况,把握规律、突出重点,切实使妇情掌握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帮扶落实在基层。要把握深化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契机,在深化活动上下功夫,在提升功能上做文章,在树立典型上广宣传,在建立机制上求长效,进一步推进“组织共建、队伍共建、阵地共建”,为做好妇女群众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认真梳理近期县以上妇联在“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中创造的新方法、新载体、新经验,探索建立保障妇联干部下基层的长效机制,争取更多的政策、资源和条件服务基层。她号召广大妇联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淡泊名利、埋头苦干,以良好精神状态投身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