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第十九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2-07-27 09:54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秀榕讲话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主持

颁奖现场

中国妇女网讯 作为新时期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教育效果最显著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工程,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19年来吸引了6.3亿人次青少年参加并从中受到熏陶和教育。7月23日,第十九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徐惟诚在会上讲话。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主持会议。

陈秀榕在讲话中说,由全国妇联发起和组织的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中国关工委等部委的支持和指导下,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以弘扬时代主旋律为宗旨,以青少年读书为纽带,以适合青少年特点的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引导激励广大青少年在阅读和实践中培育爱国主义精神、提高思想道德素质,赢得了广大青少年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陈秀榕指出,第十九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抓住“十二五”规划纲要启动实施的契机,以“建设幸福中国”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深入的主题阅读和实践活动,使参与活动的3000多万青少年更加深刻地理解“十二五”规划纲要绘制的建设幸福中国的美好前景和奋斗目标,更加坚定信念、增强责任,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学习知识、刻苦钻研本领、不断提升道德品质,为将来投身伟大事业、建设幸福国家做好思想和知识储备,取得了丰硕成果。

陈秀榕希望各级读书活动组委会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以“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为主题,切实组织实施好第二十届读书教育活动。要采取有力举措,不断改革创新,加强协调配合,在广大青少年中认真组织开展阅读雷锋书籍、学习雷锋事迹、践行雷锋精神的各种读书和社会实践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在参与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把雷锋精神内化为青少年的自觉行动,为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发展、不断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平作出新贡献。

中直工委、教育部、中国外文局等部门领导和全国读书活动顾问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获奖学生代表与教师代表参加大会。

 

引题图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