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带队深入联系点走访慰问
www.fjsen.com 2012-07-03 09:35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把创先争优切实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能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之际,7月1日上午,冒着酷暑,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带队到所联系的思明区梧村街道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吴主席先后来到浦南社区、文灶社区、万寿北社区,看望本组结对帮扶的5名孩子和她(他)们的家人。在浦南社区自然家园,吴主席和13岁的刘同学开心的聊着,这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女孩,和妈妈一起生活,刘同学今年刚刚参加完中考,正在等待高中录取通知,虽然刚刚放假,可刘同学就到妈妈做工的工厂,帮助妈妈做手工赚钱。吴主席鼓励刘同学要坚强乐观,努力学习,和妈妈一起共同分担,有什么困难可以和社区、街道妇联反映。在万寿北社区,面对一个人抚养孙子的坚强奶奶,吴主席和同去的区、街领导都非常感动,关于小孩的户口问题,思明区领导也当场表示,到相关部门了解政策,从孩子利益最大化的角度出发,协调解决孩子就学就医问题。吴主席为每个结对帮扶的孩子送去慰问金和衣服、鞋子等物品。

在“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中,市妇联把关注妇女民生,为妇女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促发展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带头结对帮扶困难村、困难群众的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或组织引导社会各界关心、重视、参与贫困妇女儿童帮扶救治活动,倾情帮扶救助困难妇女儿童,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来源:厦门市妇联办公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