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花季少女用假名次应聘店员 狂盗商店营业款
www.fjsen.com 2012-07-25 09: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记者 赵杨) 她冒用不同姓名,先后到不同商铺应聘,目的不是为了求职,而是为了行窃。出乎意料的是,一名被盗窃了千元营业款的店主,在发廊洗头时,巧遇了这名假应聘的女子,最终让女子露馅。昨日,以应聘为幌子实施盗窃的16岁少女万某被福州鼓楼刑侦大队以涉嫌盗窃刑拘。

小陈在鼓楼区江厝路上开了一家服装店。几天前,小陈去江厝路上一家美发店洗头,突然觉得一个声音很熟悉,原来是有人到美发店应聘当服务员。小陈抬头一看,居然是曾经到自己店里应聘营业员的小妹,立时火冒三丈。

原来4月底,小陈的服装店招聘营业员,一名自称叫林某的年轻女子前来应聘,小陈让她试工一天看看。当日中午,小陈和林某轮流外出吃饭,谁料林某去吃饭后,居然一去不返。小陈觉得很奇怪,检查之后,当天1000多元的营业款不见了。小陈赶紧拨打林某应聘时留下的电话,发现对方关机了。小陈随后向警方报案,但是她无法向警方提供关于林某的详细情况,警方查证,连名字都是假的。

小陈立即上前,一把将这名前来应聘的女孩子扭住,质问她是不是盗窃了营业款,“林某”承认盗窃了营业款,可怜兮兮地向小陈求饶,还答应还钱。小陈一时心软就放林某离去,谁料对方还了三四百元后再次失去联系。为了将林某找出来,陈某来到该美发店打听情况,无意中得知林某应聘时留下了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她看了身份证复印件才知道林某的真实姓名是万某。

根据小陈提供的情况,警方经过追查,昨日将涉嫌盗窃的万某抓获。福州鼓楼刑侦大队表示,目前万某已经承认她在江厝路四家店铺、南后街一家店铺试工第一天盗窃营业款或员工财物。每一次作案时,她都刻意报上假名,不提供身份证,盗窃得手后都尽快换掉手机号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