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在武穴市启动
www.fjsen.com 2012-07-27 09:34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近日,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在黄冈武穴市启动。武穴市委副书记王永忠、副市长郭春桢、政协副主席李汉平等参加启动揭牌仪式。

据了解,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是关注民生、关爱妇女、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的惠民工程,是出生缺陷的一级预防直接指导夫妇科学育儿。计生服务站免费婚检孕检中心将为新婚、待孕夫妇提供19项免费服务项目。并免费提供优生知识培训、健康检查和随访等服务。

王永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要注重质量,坚持六个统一。即统一服务内容、统一宣传培训、统一工作流程、统一技术规范、统一统计报表、统一建立数据库。要确保进度,提供五个保障。即组织保障、经费保障、人才保障、技术保障和信息保障。要严格督查,做到三个结合。即集中督查与平时督查相结合、单项督查与全面督查相结合、重点督查与跟踪督查相结合。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层层明确责任主体,实行责任追究制度。

郭春桢为启动仪式致辞。她指出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是一项利国惠民的好事,是广大育龄夫妇特别是待孕妇女的一件喜事,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大事。既然是好事、喜事和大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倾心为民、真情投入,认认真真、精益求精的抓紧抓好,争取打造成为武穴市人口计生工作亮点工程,将武穴市人口计生工作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