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警花服务队”关爱暑期“小候鸟”
www.fjsen.com 2012-07-27 10: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讯 来自江西的曾雨洋等30余名外来务工者子女在泉州边防“警花服务队”的呵护下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暑假期间,边防官兵专门开展了“警花服务队”关爱“小候鸟”活动,为外来务工者子女提供暑期“营养套餐”,受到外来务工人员的赞誉。

暑假期间,一些“小候鸟”纷纷飞到了外出打工父母的身边。由于工作较忙,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习和管理教育,孩子的管教和安全问题成为大部分外来务工人员的烦恼。边防官兵于是成立“警花服务队”,建立关爱外来务工者子女常态化机制,利用工作空余和节假日时间,给外来务工者子女送书包、书籍,开展经常性的爱心助学活动,邀请驻地学校老师在营区开设英语角、音乐角和各种兴趣小组,开放警营网吧、图书室和文体活动室,学习电脑操作知识,阅览图书,组织义务辅导班、做亲子游戏等一些集体活动,一部分外来务工者子女还被“警花服务队”列为助学对象,让“小候鸟”充分享受快乐、健康的暑假。(记者 张军璞 通讯员 邓志新 陈梅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