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河南3万名女职工享受免费“两癌”普查
www.fjsen.com 2012-07-27 09:2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讯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河南省总工会将拨付各市600万元,为3万名困难女职工免费查“两癌”。今年10月底前,全省各地将完成“两癌”检查任务。

据了解,“两癌”检查资金来源主要是中央财政拨付给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专项资金和省财政配套资金,各市总工会也要给予资金支持。河南省总工会要求,资金必须专款专用,在规定的使用范围内,用于各级工会帮扶中心建档的困难女职工,严禁随意扩大使用范围。该项资金纳入2012年度财政专项帮扶资金预决算,不得跨年度使用。

据悉,目前,郑州、焦作、平顶山等地的“两癌”检查项目已启动实施。其中,平顶山市提出,今年将再为2000名困难女职工进行“两癌”检查,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所有在档困难女职工“两癌”检查全覆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