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检查失误致双胞胎胎死腹中 卫生所赔偿近2万元
www.fjsen.com 2012-07-25 09: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陈炎锋 吴卓琦)怀孕的吴某沉浸在准妈妈的喜悦中,怎么也没有想到由于卫生所的过失,竟导致自己6个月大的双胞胎儿胎死腹中。带着丧子之痛的吴某一怒之下把卫生所告上法院。

2011年12月,怀孕三个月的吴某到漳浦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卡接受产前检查和健康服务。2012年,吴某分别于1月10日、2月10日、3月10日、3月15日四次到被告处接受检查。其中,2月10日被告对吴某做了彩超检查,出具诊断报告单描述为“宫内单胎妊娠”,其他各项检查情况尚好。3月15日,被告对吴某的检查仍诊断为单胎无胎动后,吴某进一步到漳浦县妇幼保健院做B超检查,检查结果为“宫内死胎,双胎。胎儿(1)股骨长25+周,胎儿(2)股骨长为17周”。

这一消息对于吴某全家来说犹如晴天霹雳,3月16日,吴某不得已到医院住院进行引产手术,引产出两个死女婴,并行刮宫术。吴某认为在其怀孕期间,被告的诊疗行为存在严重过错,导致自己在胎儿(2)死胎后未能采取有效措施保护胎儿(1),最终造成胎儿(1)也死胎,遂起诉到漳浦法院,要求被告赔偿人民币96263.61元。经多次调解,7月22日双方达成协议:被告漳浦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次性支付给原告吴某人民币1980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