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石狮两名女子因非法吸收存款近百万元被拘
打着返利网站旗号发展会员获取高额佣金
www.fjsen.com 2012-07-25 08: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讯 当区域代理发展会员获得投资总额15%的返佣,在此诱惑之下,石狮一区域代理发展会员21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92万余元,其下线一金牌代理发展会员31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5万余元。昨日,记者从灵秀派出所获悉,两女子蔡某萍和王某芬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刑拘。

接警方电话才知被骗

近日,灵秀人蔡某顺在接到灵秀派出所办案民警电话后,才明白自己受骗了。

去年5月份,蔡某顺经他人介绍以会员身份向江苏一购物网充值,而该网站承诺每日按照充值总额1.4%返利,于是便上网充值1000元。第二天,在没有消费的情况下,他账户内收到返利。蔡某顺随后分两次充值7500元。2012年5月份,其账户内却再没钱打进来。蔡某顺被网站告知,由于经营亏损,过一段时间会照常付款。

蔡某顺的上线是石狮人蔡某萍,而她之前已被石狮警方抓获。

两女子发展下线被抓

7月20日,灵秀派出所抓获该网站在石狮的区域代理蔡某萍和金牌会员王某芬。

据蔡某萍供述,去年12月份,她在厦门被一名叫曾某的推销员推荐到一购物网注册会员,网站每日返利,三个月可收回成本。至2012年1月份,蔡某萍共向该网站充值20000余元,并成为石狮市区域代理,每发展一名会员可获得投资额的0.5%返佣。

2012年4月份,网站将返佣比例从0.5%提至15%。至案发时,蔡某萍发展21名会员涉案928012元,其中13名会员被套98650余元。

王某芬是金牌会员。2012年5月初,王某芬从朋友处得知这一赚钱模式后,先行充值5000元,随后被发展为金牌会员,而她发展一名会员可获返佣比例为4%,其线下会员31人,涉案255794元,这些会员总计被套10万元。

发展两人为网站拉拢会员的网站四名股东,则被江苏警方查获。

百天发展会员7万

今年5月31日,河南安阳人魏某向苏州警方报案称,今年3月10日以来,其会同朋友冯某等人募集资金1500万元通过苏州某公司的电子购物网平台进行投资,该公司承诺每日按投资总额的1.4%返利,5月26日停止返利。至报案时,返利1100万元,损失400万元。

随后,该公司四名股东沈某、张某、郑某和饶某被江苏警方抓获归案。

经调查,江苏人沈某及其大学同学张某、郑某、饶某等4人出资注册了一家网络公司。

去年12月1日,该公司一电子购物网平台开放后,开始发展全国区域代理人。

今年2月17日,该公司推出非法集资模式,不管会员是否购物消费,只要投资即可返利。会员每日返利1.4%,区域代理返佣15%,金牌会员返佣4%。在这种高额回报下,该公司100天发展500多名代理人,代理人发展会员7万余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4.5亿元,除向代理人返佣3000万元,向会员返利2.45亿元外,现江苏警方冻结该公司1亿余元赃款。

此案发生后,各地警方接报对该网站在当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行为进行调查。(记者 余霞 通讯员 黄庆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