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陈至立: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八大召开
www.fjsen.com 2012-10-22 19:46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16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陪同下,赴湖南考察调研妇女工作。她强调,各级妇联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增强服务实效,扎实做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协同有关部门实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是陈至立一直关心、亲自推动的服务妇女实事项目之一。在湖南湘西苗族土家族自治州吉首市,陈至立兴致勃勃地考察了“湘西坊”创业园和巾帼创业一条街。“湘西坊”创业园中有女性商户45户,占总商户的69%,有11户女性商户申请了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贷款总计58万元,带动女性就业376人,形成了巾帼创业一条街。陈至立关切地询问经营湘西土特产、民间工艺品、民族服饰的女老板们投入资金多少、收益怎样、产品销路好不好?问她们贷款方不方便?祝愿她们生意做得越来越红火,带动更多的妇女创业就业。她希望各级妇联再接再厉、攻坚克难,进一步宣传实施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帮助妇女用好项目资金,更好地创业发展。

湖南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纳入发展总战略,以长株潭试验区为引领,扎实推进“两型社会”建设,各级妇联组织发挥优势、主动跟进,以两型示范家庭评选活动为载体,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在风景如画的长沙市橘子洲生态文化公园,陈至立出席了湖南两型社区节暨两型示范家庭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与现场的两型家庭代表亲切交流,询问家庭节能的细节。她勉励各级妇联把握机遇、找准位置,在创建两型社会、实现小康目标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陈至立在长沙出席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共产党员及员工捐赠湖南“母亲健康快车”既暨发车仪式,在湘西自治州凤凰县出席了由全国妇联和卫生部联合推进的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改善试点项目湖南启动仪式。她希望各级妇联进一步扩展工作思路,积极协调争取财政资金和各方面资源,大力发展妇女儿童公益慈善事业,并坚持向西部贫困地区倾斜,切实把服务妇女儿童的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