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主席刘群英深入建宁大田开展调研
www.fjsen.com 2012-10-22 14:3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6日至18日,福建省妇联主席刘群英一行深入三明市建宁县、大田县开展调研。

在建宁县,刘群英一行首先视察了县巾帼林示范基地,详细了解巾帼林抚育情况。看到新植的苗木长势良好,刘群英对巾帼林生长和管护情况表示满意,并要求县妇联将该基地申报为“国家级三八绿色基地”。在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工地,刘群英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在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的同时,完善和丰富项目内容,切实发挥中心的妇女儿童活动阵地的作用。到妇女依托小额信贷实现致富梦想的高峰村,刘群英察看了“农家乐”、“农家宾馆”、“农家超市”的运营情况,详细询问了经营模式、经济收入,以及小额信贷资金在帮助当地妇女发展旅游、种养项目中发挥的作用。刘群英对县妇联该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在大田县,刘群英一行到均溪镇后华村调研,了解新农村建设、妇女之家建设、妇女维权“三制”工作和妇女健康检查等工作情况,鼓励女大学生村官、村妇代会主任要在推进农村发展进步中体现价值,更好地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妇女姐妹服务。在县“十佳创业带头人”之一创办的易津茶叶有限公司,公司经理严互佐介绍了创业经历,表达了对妇联的感激之情。在基层妇女工作座谈会上,刘群英听取了谢洋乡妇联、桃源镇桃源新村妇代会、均溪镇南街社区妇联的发言,肯定了基层妇女工作在围绕党委中心,坚持执政为民理念,服务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刘群英要求,要加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按照“四有十六好”标准,完善“妇女之家”建设,认真落实妇女维权“三制”、小额担保贷款、妇女健康普查等项目,不断夯实基层妇女工作阵地。要加大对基层妇女干部的培训力度,加强交流,取长补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为基层妇女工作增添新的生机和活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