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陈至立:协调配合 切实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
www.fjsen.com 2012-08-24 16:33  李菲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由全国妇联和农业部、民政部共同主办的全国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工作交流会8月22日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解决民生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做好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的工作。

陈至立充分肯定近年来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她说,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强化法律政策保障,各部门协调合作,各地党委政府加强统筹,立足实际细化落实,抓住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健全纠纷调处机制等重点,使这项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让农村妇女真正受益。

陈至立强调,农村妇女的土地权益是关系农村妇女生存的民生问题,是影响农村和谐稳定的政治问题,是事关妇女发展、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大事。各地的实践证明,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各部门协调配合是维护妇女土地权益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政策,进一步严格执法,以完善村规民约为重点,从源头上解决农村妇女土地权益问题。各级妇联组织要牢固树立职能意识,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反映妇女诉求,科学建言献策,配合有关部门切实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促进社会祥和稳定。

全国妇联名誉主席彭珮云发表了书面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会议。农业部、民政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农业、民政和妇联组织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