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我省启动2012年“十佳孝敬之星”评选暨“孝敬感恩”征文活动
www.fjsen.com 2012-10-19 16:1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9月6日下午,由省委文明办、省妇联、省残联、人民网福建频道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公共频道联合举办的2012年“明明杯”福建省“十佳孝敬之星”评选暨“孝敬感恩”征文竞赛活动在福州正式启动。

根据主办方介绍,福建“十佳孝敬之星”将在全省范围内所有符合条件的公民中评选产生,只要是孝老爱亲事迹突出感人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均符合评选的对象。

此外,只要符合下列条件的也可以报名参选:(1)弘扬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孝敬公婆、孝敬岳父母,积极履行赡养老人义务,长年照料老人生活,满足老人精神和物质需要;(2)多年来义务赡养照料社会上孤、寡、病、残老人,不辞劳苦、持之以恒,受到群众普遍称赞、被传为佳话的;(3)在敬老助老和服务残疾人的岗位上勤勤恳恳、无私奉献,视社会老人为父母,受到公众、老年人和残疾人一致好评的;充分保障和维护老人、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充分尊重老人和残疾人的人格和尊严。

依照评选规定,“十佳孝敬之星”评选启动至9月25日为报名推荐阶段,参选人员可登陆人民网福建频道(http://fujian.people.com.cn)专题页面下载并如实填写推荐表格,将填好表格发送至:rmwfjpd2011@126.com。

活动期间,主办方媒体还将深入采访一批孝老爱亲和扶残助弱的候选人典型故事,9月下旬至10月中旬进入大众投票阶段,广大群众可在人民网福建频道活动专题网页上选择自己喜欢的候选人进行投票。组委会将结合评委投票,评出“十佳孝敬之星”,同时还将选出提名奖10名、优秀组织奖6名。

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义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百善孝为先,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美德,也是进一步弘扬福建精神的动力源泉。妇联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始终按照中央关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提升家庭成员综合素质和文明程度、提高家庭生活质量、提倡现代文明家风为目标,切实抓好“五好文明家庭”创建牵头工作,发挥了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她希望各地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彰显“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幸福更加和谐的福建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