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陈秀榕代表陈至立和宋秀岩向中华女子学院教职员工致以教师节的问候
www.fjsen.com 2012-09-10 08:01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秋日的北京凉爽宜人。9月7日上午,在第2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来到中华女子学院,代表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看望慰问广大教职员工,转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对中华女子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教师节的诚挚祝贺的亲切问候,并向学校赠送了慰问金。

位于教学图书楼二层的法学院办公室,老师们正在认真备课,陈秀榕来到教师中间关切地询问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当得知法学院毕业生就业签约率比较高、基本都能找到工作时,陈秀榕高兴地说,“这说明你们培养的学生实践能力很强啊!”在思想政治教学理论部办公室,听说该部的理论课和实践教学走在全校前列,陈秀榕赞赏到:“只有理论联系实际才会培养出合格的人才啊!”

艺术学院在服装设计、播音主持、文化产业管理等方面汇集了多位富有成就的专业教师。艺术学院每年都举办毕业演出和展览,堪称一场艺术盛宴。在艺术学院办公室,老师们齐声向陈秀榕发出邀请,希望她莅临指导。陈秀榕高兴地接受邀请,作出了这个“教师节的承诺”。

陈秀榕还参观了主楼维修改造工地。改造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预计今年9月底完工。陈秀榕向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表示慰问,对在“7·21”特大暴雨时连夜工作并及时排除变电站险情的学校物业人员表示感谢。

看望慰问中,陈秀榕表示,强国必先强教,重教必先尊师。在全国妇联的关心重视下,和着中国高等教育繁荣发展的时代脉搏,中华女子学院广大教职员工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大力发扬“自强不息、锲而不舍、不断爬坡,不断创新”的女院精神,团结奋斗,努力拼搏,迎难而上、努力进取,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步。

陈秀榕强调,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的竞争越来越表现为科技和人才的较量,中华女子学院的发展依然任重道远。希望女子学院全体教师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以时代楷模张丽莉同志等为榜样,教书育人,做立言立德立行的表率,在教育事业中绘制人生的美好画卷。要继续苦练内功,加强品德修养,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努力将自己培养成兼具“身正”和“学高”的高水平园丁。要突出学院的办学特色,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学院“十二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等工作全面推进中,为学校勇攀新的高峰、实现新的跨越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李玺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全国妇联领导的特殊关爱和支持。全体教职员工将继续发扬女院精神,咬紧牙关,爬坡前进,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国教育事业和妇女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争当教书育人的模范,报答全国妇联和社会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关爱。

全国妇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