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陈至立会见西部三八红旗手代表: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姐妹成长
www.fjsen.com 2012-08-10 09:32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刘维涛) 9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来到河北省妇联秦皇岛培训基地亲切会见了西部省份基层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并同她们座谈。她赞扬全国三八红旗手是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是各族各界妇女学习的榜样,荣誉至高无上,红旗永远飘扬。

陈至立指出,三八红旗手这个光荣的女性群体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勇于拼搏、敢于创新,淡泊名利、无私奉献,集中展示了新时代的巾帼风采,为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她勉励三八红旗手要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妇女姐妹共同成长进步;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加强学习、提高本领,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为党和人民创造新的业绩。

陈至立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继续关心支持优秀女性成长、成才,重视发挥三八红旗手等优秀女性的作用,为她们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氛围。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娘家人”和“代言人”作用,做广大妇女的坚强后盾,把阵地建设得更坚强,把娘家建设得更温暖。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参加会见并主持座谈会。

据悉,全国三八红旗手是全国妇联授予的最高荣誉称号。自1960年全国妇联开展全国三八红旗手评选活动始,迄今全国已有3.4万多名妇女获此殊荣。为进一步体现党对基层女性优秀代表的关心爱护,激励全国三八红旗手奋发有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国妇联组织西部省份基层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自8月8日起,进行为期5天的参观考察,深入了解国家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成就。来自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的32名基层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将在北京、河北两地参观考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