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省巾帼志愿者协会关于“尊老敬老”的倡议书
www.fjsen.com 2012-10-20 18:55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全省广大家庭、全省巾帼志愿者: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全社会的敬老意识,大力培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努力营造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福建省妇联、省巾帼志愿者协会特发出一个倡议,希望全省广大家庭尊老爱老孝老助老。

一、孝敬父母、长辈。常回家看看,陪老人吃团圆饭、聊家常;定期给远在他乡的老人写家书、打电话嘘寒问暖,向老人诉说我们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趣事,给老人以精神慰藉。

二、以儿女之心对待身边老人。老年人有困难时要主动搭把手,如乘坐公交车或排队等候时主动为老人让座、让个位。让尊老敬老蔚然成风,让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深深植入每个人的心灵。

三、积极参加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省妇联、省巾帼志愿者协会号召全省巾帼志愿者,与空巢、孤寡老人结成“一对一”、“多助一”的帮扶形式,实现空巢、孤寡老人困难有人帮、生活无难题、精神有慰藉,变“空巢”为“暖巢”,弘扬美德,助人为乐,做助老敬老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切实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百善孝为先,希望全社会真心敬老,热心爱老,实心助老。用奉献和实践、激情和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心、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福建省妇联

                                                 福建省巾帼志愿者协会

                                                       2012年10月20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