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鞍山市妇联开展女大学生“村官”情况调研
www.fjsen.com 2012-07-31 15:41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近日,辽宁鞍山市妇联对2010年和2011年两年到村入职的女大学生村官进行了专题调研,全面了解女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生活情况。

一、基本情况。近两年,鞍山市共接受女大学生村官25名,平均年龄为26岁,均是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到村以后大多任党支部书记助理、村主任助理一职。

二、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所学专业与农村工作实际脱节。25名女大学生村官在校所学专业涉猎广泛,但深受基层欢迎的涉农专业的仅有2人。二是各级本门管理服务意识薄弱。尚不能在舆论宣传、科技推广、资金扶持等方面形成对女大学生“村官”任职工作的支持合力。

三、做好女大学生成长成才工作的思考和建议。一是强化教育培训,提高专业技能,以技术强能力。加大现场指导、交流观摩等培训形式的比重,有效解决因知识结构而影响作用发挥的问题,促使她们尽快适应农村工作,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整合社会资源,形成部门联动,以政策保发展。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积极协调组织宣传、农业、科技、畜牧、财政等部门,针对女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这项工作,形成合力,共促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