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陈至立在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加强和创新妇女群众工作努力开创基层工作新局面
www.fjsen.com 2012-06-20 09:18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刘维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15日于南京举行的全国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交流会议上指出,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妇女群众工作的根本目标和任务,找准工作结合点,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妇女群众工作,努力开创基层妇女群众工作新局面。

陈至立指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各级妇联的积极努力下,基层妇女群众工作有创新,有突破,成效突出,特色鲜明,呈现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陈至立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明确妇女群众工作目标任务,努力把握基层群众工作规律。要坚持服务全局工作和服务妇女的统一,坚持引导、教育妇女群众和维护妇女权益、服务妇女群众的统一,当好党和政府团结群众、化解社会矛盾的好助手。要建立和完善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机制,真实反映妇女群众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在解决难题上有新突破。要善于发现、总结基层经验,引导基层妇女群众的实践。要把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与服务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紧密结合起来,与服务妇女需求、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转变作风、服务基层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实加强和创新妇女群众工作。

陈至立要求,要努力开创基层工作新局面,积极支持基层探索形式多样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模式。要把资源配置向基层妇女倾斜,培养树立基层工作创新典型,大力宣传各地的好经验,切实加强对基层工作的领导,更好地提升基层妇女群众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出席了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