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两妇女玩“抵押借路费”伎俩 假金元宝骗3000元
www.fjsen.com 2012-07-27 17:02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假金元宝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11时许,四川籍25岁的李小姐揣着假金佛、假金元宝,哭哭啼啼地跑到仓山公安分局三叉街派出所报案,称被“押金佛、金元宝筹路费”的人骗走了3000元。

当天10时许,李小姐路过白湖亭附近时,被两名中年妇女拦下。其中一妇女对李小姐说:“小妹,你能不能借点钱让我们坐车回家,十几天后回到福州就还你。”

李小姐觉得莫名其妙。见状,那名妇女将李小姐拉到路边,故作神秘地四下看了看,从口袋掏出一个金元宝、一个金佛对李小姐说,她俩是在工地打工的,前两天挖到了这两样宝贝。她们因为老家有急事要马上回去,但没有路费,所以想以金佛、金元宝作抵押借用3000元,等十几天后从老家回来,马上用钱赎回。

那名妇女说完后,装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李小姐心软了,接过金佛、金元宝,掂了掂,估摸有100多克重。

李小姐心想,这么贵重的东西押给她,她们不可能不来赎,于是到银行取了3000元交给她们。两名妇女拿到钱,说了声谢谢转身匆匆离开。

李小姐站在原地越想越不对劲:她们连电话都没问就走了,回来时怎么来赎金佛和金元宝?就在李小姐想追上去问清楚时,发现两名妇女早跑得没影了。

发现上当了的李小姐后悔不已,赶紧跑到派出所报警。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林毅 文/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