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连江县举办推进女性进村“两委”专题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2-07-31 10:48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妇女联合会讯 为充分发挥连江县妇女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发展农村基层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切实保障农村妇女民主权利,提高女性参选参政的信心和勇气, 7月27日,连江县妇联在连江会堂400人厅举办2012年推进女性进村“两委”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妇联主席(负责人)、272个村(社区)的妇代会主任以及有意愿参加竞选村“两委”的妇女300多人参加了培训。县委常委李东河、县民政局支部书记陈斌等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李东河常委作动员讲话,对参训学员提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推进女性进村“两委”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三要加强指导,确保女性进“两委”工作顺利进行。全县各级妇联要把推进女性进村“两委”特别是提高女性担任村主干的比例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县民政局陈斌书记对今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有关村委会女成员专职专选的法律、政策进行了说明,提出了今年与往年不同的做法,鼓励大家踊跃参加竞选。

省妇干校的黄陈芳、颜溢惠两位老师分别围绕《自信自强、积极参选、竞展风采、力争当选》和《竞选演讲稿的撰写与演讲技巧》等内容,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竞选演讲稿、女性进村两委相关政策法规以及演讲技巧等,现场还模拟演讲以及模拟回答村民提问等。通过培训,大家对女性参选参政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为实现女性进村两委“两个确保”、“两个提高”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连江县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