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四级党委换届圆满完成 新一届党代表女性比例达25.8%
www.fjsen.com 2012-07-31 15:0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讯 根据党章规定和中央统一部署,从2011年第四季度至今年7月初,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集中进行了换届。在此之前,从2010年12月至今年4月底,全国应换届的374个市(州)、2789个县(市、区、旗)、33368个乡镇党委已经完成换届。至此,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这次全国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有序、健康、平稳,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换届,选出新一届省区市党委常委404人,平均年龄54岁,50岁以下105人;女干部37人,少数民族干部50人;大学以上学历398人,其中研究生290人。新提名省区市党委常委中,担任过市县党政正职的占63%,具有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任职经历的占42.5%,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占61.6%。通过换届,新一届省区市党委班子中充实了一批熟悉党务、经济、社会管理等方面干部,实现了班子成员年龄、经历、专长、性格的合理搭配和优势互补,呈现出新形象、新气象。

新一届省区市党代表差额比例由上次换届的26.4%提高到28.7%,基层一线代表由31.2%提高到33.4%,妇女代表由22.4%提高到25.8%,少数民族代表占14.2%,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性进一步增强。(记者徐京跃 周英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