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黄石市妇联组织服务女大学生村官情况调研
www.fjsen.com 2012-07-27 09:24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女大学生村官是妇女干部队伍的重要后备力量,也是基层妇联干部队伍的生力军。切实加强女大学生村官的联系、服务、帮带,关心好、引导好、使用好、发展好女大学生村官这片“新能源”,是妇联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重要力量之一。自2008年以来,妇联系统结合自己的职能和实际,针对女大学生村官管理、转岗等环节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服务工作,认真履行了成员单位的职责。为进一步优化女大学生村官的成长环境,近期,市妇联通过相关负责部门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对全市女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成果、生活待遇及思想状况进行了全面的调研。共发出调查问卷35份,收回35份,经过细致整理分析,基本概况如下:

一、黄石市女大学生村官现状

1、基本情况:2008年至2012年6月,全市共选聘160名大学生到村任职,(其中女大学生村官57人)目前,通过有序流动转岗14名,在岗女大学生村官43名,占比42.6%(户籍均为本省)。其中,21-25岁的30人,占69.8%;26-30岁的13人,占30.2%,平均年龄24.5岁;本科学历42人,占总数的97.7%;大专学历1人,占2.3%;已婚6人,占比14%,未婚37名,占比86%;中共党员31人,占总数的72.1%;担任副书记8人,书记助理23人;村主任1人,副主任2人,主任助理12人,3人交叉任职;最高年收入为2.7万元,最低1.7万元,平均年收入2.2万元。

2、作用发挥情况:大多数女大学生村官能够扎根基层,注重实践锻炼,结合自身学历高、活力足、见识广、信息灵的优势,主动充当为法律政策的宣讲者、科技致富的领航者、科普知识的推广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留守儿童的守护者,

为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妇女儿童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