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会计杨运红:让劫匪连呼“想不到”
www.fjsen.com 2012-07-31 15:2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主人公语录

“我当时想的就是怎样保护好公款,别被劫匪抢去。”

中国妇女报讯 7月19日,当身高一米五、体重不足80斤的43岁苗族女性杨运红,在人民大会堂手捧刚刚被授予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奖章时,记者很难将这个小个子女性与“英雄”联系起来。然而,就是她,3年前用自己的血肉徒手与歹徒搏斗,护住了33.2万元的集体财产。

2009年6月17日正午,一场惊险较量正在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信用联社广场分社临时营业厅内进行着。

女会计杨运红并不知道,自己所在的信用社已被因赌博欠下巨款的劫匪盯了10多天。当劫匪看到营业厅内仅剩杨运红一人后,认为时机到了。

劫匪快速溜进营业厅,一边借口“来维修网络”,一边走向柜台放钱的地方。见到劫匪的目标是钱箱,杨运红先是一愣,继而迅速反应,猛扑上前护住了钱箱。

为了尽快得手,劫匪出手狠辣,想迅速制服杨运红。

“他揪住我的头发往墙上猛撞,又把我绊倒在地,狠命掐住我的脖子,我就动弹不得了。”刚缓过劲儿来,杨运红看到自己胸前抵了一把尖刀,“不要反抗!我是来要钱的,不想要你的命,识相的就老实点!”劫匪恶狠狠的威胁。令劫匪措手不及的是,看似瘦弱的杨运红并没被威胁吓住,反而迅速伸出双手紧紧抓住自己手里的尖刀。一时间鲜血直流。此时的杨运红却顾不上疼痛,抬脚狠狠向劫匪胯下踢去。

一连几脚,让劫匪连连后退。杨运红迅速爬起来,夺过匕首,向劫匪刺去。抢劫不成反被刺伤的劫匪被这个不要命的女人震住了,吓得拔腿就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