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昆山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
www.fjsen.com 2012-07-31 15:08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近日,江苏昆山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市妇女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市妇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各区镇(街道)妇联主席,机关妇工委、城区各妇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

昆山市妇联高苡平主席首先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随后,对上半年全市妇联系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2012年上半年,全市妇联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妇联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建设“三大名城”、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提振精气神,以发展激发率先活力,以文化引领幸福旋律,以创新参与社会管理,以关爱打造民生项目,以服务团结凝聚人心,团结引领全市妇女为决胜现代化建功立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凝心聚力,带领妇女为决胜现代化建功立业。凝聚妇女,为决胜现代化作贡献;服务妇女,推动女性创业就业;团结妇女,引领女性岗位争先。二是文化引领,引导妇女参与文化昆山建设。大力宣传先进的性别文化,大力弘扬家庭美德文化,大力培育昆山特色巾帼志愿文化,积极服务文化昆山建设。三是强化维权,在推进文明和谐建设中普惠妇女。完善妇女儿童维权机制,加强妇儿维权;推进“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开展家庭教育提升工程,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四是强基固本,在加强组织建设创新中创先争优。扎实推进基层妇女组织建设,积极探索非公领域妇女工作创新,积极培育女性社会组织,打造高素质的妇女队伍,不断夯实组织建设。上半年,昆山市妇联荣获“省双学双比先进集体”、“苏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下半年,昆山市妇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决胜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工作目标,紧扣“率先、幸福、创新、关爱、凝聚”五大关键词,以构建“枢纽型”妇联组织体系为重点,以提高妇女群众工作水平为目标,关注社会、立足社区、面向家庭,不断创新载体、优化机制、强化服务,重点推进“五个进一步”:进一步完善妇女创业就业服务体系、进一步深化家庭美德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社会化维权模式建设、进一步推进妇联组织创新以及进一步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最大程度地团结、凝聚全市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昆山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为昆山冲刺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