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妇联召开“解放思想 力求先行”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fjsen.com 2012-07-31 14:5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女网讯 根据宁德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市妇联开展“解放思想 力求先行”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整体安排,7月27日下午,市妇联召开领导班子“解放思想 力求先行”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直机关党工委办公室主任张莉到会指导,市妇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交心的基础上,开诚布公,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分工重点查找了班子和个人在解放思想、观念更新、作风建设、服务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举措,形成了民主团结、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

陈美莺主席代表领导班子对市妇联开展“解放思想 力求先行”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总体情况、主要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和整改措施、下阶段工作任务等几个方面进行作了汇报。

陈美莺主席认为,市妇联把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学习活动过程中,强化领导、迅速行动、抓好部署,做到思想统一;要求明确、方法创新、制度保障,做到整体推进;创新载体、深入基层、认真查摆,做到务求实效。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开展五个多月来,围绕“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的工作方针,按照“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的工作宗旨,主动作为,引领妇女共促和谐更加有位;搭建平台,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更加有效;关注民生,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更加有为;能够夯实基础,加强队伍建设更加有力。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领导班子也找准了在思想认识、工作举措、体制机制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对产生的原因进行认真剖析和反思。一是思想解放不够到位。二是服务基层还不够深入。三是提升服务妇女的水平有待加强。四是作风建设有待于加强。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市妇联紧密围绕“创新、创造、创业”的主题,提出了整改措施:一是以理论学习为基础,提高服务发展能力;二是以下基层调研为中心,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以效能建设为重点,改进作风建设;四是以党建带妇建为原则,加强妇联自身建设。

陈美莺主席代表班子表示,将继续按照市委的要求,深入开展“解放思想 力求先行”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把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强化服务、积极整改贯穿全过程,进一步推动全市妇女工作上新水平。

市直党工委张莉主任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予以充分肯定,她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能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剖析、查摆深该到位,值得学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