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家庭助廉座谈会“夫妻应互相鼓励 守住道德底线”
www.fjsen.com 2012-07-31 15:3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讯 7月24日下午3点刚过,重庆市忠县行政中心大楼会议室,由县妇联组织的家庭助廉座谈会正在进行,近100位领导干部及家属屏住呼吸、全神贯注观看了廉政教育电视片《“夫唱妇随”进牢狱》。电视片讲述的是忠县原副县长赵应明以及妻子吴雪梅贪污受贿走进牢狱的故事,赵应明贪污受贿208万元,其中有169万元由妻子吴雪梅单独收受或者共同收受。

记者获悉,这是忠县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家庭助廉座谈会,除了县四大班子一把手全部出席外,全县所有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家属都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县委书记刘贵忠在座谈会上连连表扬县妇联组织的这场活动非常好、非常有意义。刘贵忠说,各位领导干部家属都要学习好“家庭助廉”这门必修课,时刻监督领导干部的生活作风,经常敲敲廉政警钟,这既是对爱人最好的关爱,也是对自己家庭最好的呵护。

看完电视片,忠县建委主任李彬的妻子喻卉晶被深深触动了,他们夫妻俩与片中的主人公之前非常熟悉。喻卉晶认为,真心关爱家人、想让家人过得幸福,就应对家庭负起责任,尽最大努力避免家庭成员发生违纪违规问题。

永丰镇党委书记邱小玲是位女领导,当天她的丈夫李小峰参加了座谈会,李小峰认为,家庭过日子只要健康平安就是福,衣食无忧就已经很满足了。“夫妻要互相鼓励,要坚持守住自己的道德底线。作为家属我有责任提醒妻子,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密切关注当地老百姓的评论,真诚善待来自社会各方面的监督,确保权力行使得合情、合理、合法。”(记者 许真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