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黑龙江省伊春市成立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支队
www.fjsen.com 2012-07-20 10:51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为规范巾帼志愿服务队伍,推进巾帼志愿服务,日前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上,市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支队正式成立。

成立仪式上,20名巾帼志愿者代表佩戴着巾帼志愿者绶带,以整齐的队姿、昂扬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林都女性新风采,市领导为巾帼志愿服务支队颁发了队旗。

成立仪式结束后,巾帼志愿者在市妇联领导的带领下,来到伊春区卫星社区空巢老人吴月芳和陈云静家中开展关爱活动。市妇联领导与老人话家常,关心老人生活,了解老人的困难。志愿者为老人们擦玻璃、打扫卫生,在欢声笑语中排解了老人的寂寞,给老人带来了清洁的家居环境,老人脸上露出会心的微笑。

多年来,市妇联重视加强对巾帼志愿者队伍的规范管理,制定《市妇联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安排意见》,成立《伊春市妇联巾帼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奉献社会、服务妇女的重要作用,组织全市广大巾帼志愿者在爱老、敬老中献爱心,在环境卫生整治中显风采,在弘扬文明新风中做表率,在推动社会和谐中有作为。目前,全市共有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180支,巾帼志愿者万余人。17个县(市)、区妇联都组建多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形成了完善的工作网络。广大巾帼志愿者已成为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和打造绿色林都新形象的一支重要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