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妇女代表团赴台交流再叙姐妹情、共谋新发展
www.fjsen.com 2012-07-20 10:30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妇女网讯 月的宝岛台湾,天蓝海碧,骄阳似火,一如厦台两岸妇女共叙情谊、推动合作共赢的热情。11-18日,应台湾“海峡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的邀请,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率我市妇女代表团赴台交流访问,市妇女代表团成员来自我市各级妇联、企业及教育界,交流考察的重点在巾帼志愿服务、性别预算、女企业家创业等领域。此次访问,是继2004年、2007年我市妇女代表团赴台之后的又一次友好之行、亲情之旅,两岸姐妹在交流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激荡智慧,促进合作。

在台期间,代表团分别拜会了金门妇女会、台湾妇女会总会、台中妇女会、高雄妇女会等姐妹团体。在台北,参观考察了厦门市妇女儿童基金会荣誉理事长罗丽芬小姐的罗丽芬集团,与台北实践大学严祥鸾教授开展性别预算座谈会,聆听严教授在性别预算方面的学术成果以及台湾在性别预算方面好的做法。在台中,与台中妇女会、“李大姐专线”志工队伍开展了专场工作交流和座谈,了解她们在志工服务方面的好做法。在高雄,参观了成功大学,聆听了曹玫蓉教授等专家学者的讲座,分享她们在性别预算、性平辅导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