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冬日暖阳 将爱进行到底——省妇干校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1-12-06 17:14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12月6日讯 在第26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前夕,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巾帼志愿服务小组,以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讲文明,树新风”,传承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新风尚,为了满足广大城乡居民对居家养老的社会需求,首次面向社区巾帼志愿者和居民群众推出公益大讲坛以及开展系列咨询活动,传播居家养老、入户照料的理念、知识和技能,解答老年朋友对生活照顾、康复护理、精神慰藉、心理支持等方面问题。

12月3日,利用省妇联、省民政厅、省巾帼志愿者协会在福州西湖社区举办“乐善好施见诸日常”福建省十佳社区巾帼志愿者表彰暨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契机,福建妇干校在美丽的西湖畔开设以社会居家养老、老人护理为主题的“闽嫂课堂”。高级讲师顾志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中典型的案例,通过与现场志愿者的互动,为社区巾帼志愿者和市民传授入户为老人服务的知识技能以及相关的注意环节,华南女子学院的俞榕清老师和她的助手在现场为观众们做演示。整场活动吸引了众多志愿者和市民的参与,大家在愉快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并掌握了老年人护理的基本知识和实用技能。广场大讲坛吸引了依伯、依姆的关注,来自社区的陈阿姨激动地说:“很高兴来听这堂课,这样的活动实在太有意义了,教会我们如何助人助己。”

12月5日上午,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郭素娟校长与蔡秋红书记带领巾帼志愿者小组成员,来到琼河社区为居民群众开展婚姻、家庭、法律等知识咨询活动。虽然天空下着毛毛细雨,但醒目的“巾帼志愿者”会标和志愿彩,吸引了附近居民和老年朋友的驻足,他们围到咨询台,希望老师们能帮助解释他们在婚姻、家教、法律等方面遇到的困惑,老师们逐一耐心解答,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居民们在冬日里送上一份温暖与关爱。

在年末“两节”到来期间,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巾帼志愿小组,还将赴妇联挂钩扶贫开发重点村——蕉城区八都镇福口村,举行“敬老助老送温暖”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以公益大讲坛、婚姻家庭咨询等志愿服务为载体,开展巾帼志愿系列活动,不仅让教师发挥所长、学以致用,更重要的是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爱在身边”的美好愿景与人间真情,唱响敬老、爱老、助老的文明道德风尚,真正做到助老促和谐,关爱零距离,将爱进行到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