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省妇联陈允萍巡视员到福州市调研巾帼志愿服务工作
www.fjsen.com 2012-04-28 15:11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持续发展,4月25日,省妇联巡视员、妇儿工委办主任、省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陈允萍带领有关人员到我市调研座谈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市妇联副主席贤青、陈小玲,市妇联宣传部的同志及五城区、闽侯县妇联主席及街道、社区妇联主席,优秀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巾帼志愿者代表近30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围绕如何持续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展服务活动过程中存在困难、问题及对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建议展开交流和讨论。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侧面畅谈了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成功经验、困难困惑和意见建议。近年来,福州市巾帼志愿者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通过开展“春风行动”、“三下乡”、“三服务”、现代女性大讲堂,扶贫帮困献爱心等活动,用自己的所长服务社会,用自己所能帮助别人。特别是在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面前、在重大任务和中心工作面前,巾帼志愿者的出色表现都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目前,全市有20余支较稳定的巾帼志愿者队伍,人数逾万人。

陈允萍会长肯定了福州市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福州市的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起步早、成绩突出,特别是社区、基层做了大量的工作,创造了许多可以借鉴的经验。同时,还与大家就如何扩大巾帼志愿服务影响力、提高人员素质能力、增强团队活力,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最后,她强调,今年是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建设年,全省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将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强化培训力度,打造特色品牌,规范服务管理,建立完善机制,同时筹建巾帼志愿服务网站并创作巾帼志愿者歌曲。希望各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坚持把服务妇女、服务家庭、服务社会作为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巾帼志愿服务的实事化、项目化、品牌化,多办实事、好事,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持续发展,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福州市妇联宣传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