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仓山区妇联举办“家长教子——父母大课堂”宣传实践活动
www.fjsen.com 2012-07-20 10:33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妇女联合会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传播最新的家庭教育观念,提高仓山区家长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7月17日下午,仓山区妇联邀请福州市家教研究会副会长、福建师大心理学教授黄爱玲在仓山镇万里村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以“争做合格家长,培训合格人才”为主题的“家长教子——父母大课堂”家教讲座活动,70多名家长全神贯注地听着家教讲座。现场,黄爱玲教授用具体生动的事例讲述家教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实施正确的家教方法,黄教授还从四个方面阐述如何消除家教误区:一、要爱而不溺,言尔有度,重智育也要重德育,更要重心理教育;二、在家教中消除虚荣心理、攀比心理、爱面子心理、替代补偿心理;三、忌两代人教育不一样。讲座现场,黄教授就孩子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厌学”、“叛逆”、“网瘾”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家长心中的困惑。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里,家长们掌握了与孩子沟通的技巧,为营造和谐、良好的家庭氛围打下良好基础。(仓山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