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80后美女假冒公司招聘 套取身份信息办卡透支
www.fjsen.com 2012-07-20 08: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通讯员 洋中综 本报记者 汤先增 实习生 姚璐莹) 还不到80平方米的单元房内,两张办公桌、几条椅子,这样的规模竟然是十余家公司的办公地点。23岁的官某在此,利用这些公司的名义,套取受害者个人信息,办理信用卡恶意透支。昨天上午,福州台江警方联手南平警方在福州某小区内捣毁了这个诈骗窝点。

在今年5月份,南平警方接到某银行南平分行信用卡中心报警,称有群众被人用其身份证复印件向银行申办了一张信用卡,之后该卡被恶意透支7200余元,因未还款还产生滞纳金近2600元。

经调查,南平警方发现,受害者申领信用卡时附带了南平延平区某工艺品厂的证明材料。很快,警方锁定了嫌疑人系23岁女孩官某,目前暂住于福州台江某小区。昨日上午,警方在该小区抓获官某。

经官某现场指认,民警发现,官某竟然在这间不足80平方米的房子开了十多家公司。在现场,办案民警发现,单元房内十部手机电话机上均张贴了“××公司分公司”字样的标签。民警还在该窝点查找到了近80张的银行信用卡及10枚公司印章。

据嫌疑人官某交代,她先是注册这些空壳公司,然后再对外发布招聘、发展业务信息,套取受害人的身份信息,然后通过索取受害者的身份证复印件,在各银行网点办理银行卡,进行恶意透支。

在申请信用卡期间,银行信用卡中心一般都会进行电话回访,核对办卡人资料。而官某就用办公室里的各个电话、手机,自己扮演各种“身份”。

目前,案件已移交南平警方,全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