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醉驾冲入小店致两人受伤 判赔14万拘役3个月
www.fjsen.com 2012-07-19 15:34  江跃中 来源:新民晚报    我来说两句

田红 图

无照酒驾 害人害己

女子醉驾冲入小店致两人受伤

肇事者赔偿14万元、被处拘役3个月

去年8月的一天清晨,本市寿宁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上海牌照的越野车在倒车过程中,径直倒进了路边的一家小店,造成店内两人受伤。经查,开车的年轻女子小菲非但没有驾照,而且事发时处于醉酒状态。昨天下午,黄浦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以危险驾驶罪一审判处小菲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事发当天凌晨,20岁的小菲在本市乌鲁木齐路的一家酒吧喝酒时与彭某相遇,两人交谈甚欢。从酒吧出来后,两人又换地喝了不少啤酒。

直到早上5时多,两人准备驾驶彭某的越野车离开。来到车边后,彭某竟将车钥匙交给了小菲,自己则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在酒精的作用下,并无驾照的小菲坐上驾驶座,在恍惚中发动起汽车,车辆失控穿越马路,撞入了对面个体业主潘某的早餐店内,造成在店内干活的两人受伤,其中1人经鉴定构成轻伤。

公安人员接警后赶赴现场,对小菲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属醉酒状态。案发后,小菲支付了被害人医疗费等合计7万元。同时,在交警部门的主持下,小菲与被害人达成调解协议,赔偿14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小菲无驾驶执照,醉酒驾驶机动车,并致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依法应对其予以刑事处罚。鉴于小菲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罪行,自愿认罪,并且赔偿了被害人的部分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遂从轻作出了判决。(记者江跃中 通讯员 汤峥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