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打暑假工遇车祸 21根管道维系16岁少女生命
www.fjsen.com 2012-07-19 15:22  苏凯芳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连接内脏的18根管道哪怕有一根滑落,都会危及少女的生命。

早报讯 (记者 苏凯芳 文/图)为贴补家用,懂事的漳浦农村女孩一放假就去打暑假工,没想到在回家的路上却遭遇车祸,五脏六腑全部遭到重创,靠着与体外连接的21根管道,她坚强地活了下来。昨日,记者在漳州175医院里看到了这个诠释生命之坚强的16岁花季少女——王荣花。

荣花的身上插有18根连通内脏的管道和3根输液管道,目前这18根管道哪怕有一根滑落,都有可能导致她体内大出血。现在荣花根本无法进食,仅能靠营养液来维持。虽然五脏六腑严重受伤,但是她的意识仍十分清醒;疼痛难忍,却只发出微弱的呻吟。

荣花的妈妈江女士介绍说,孩子的十二指肠、胆囊都破了,胃跑到胸口位置,现在脾脏已经割掉了,因为肾脏受到重创,医生建议摘掉其中一个。目前,荣花已经做了三次大手术了,假如情况良好还需要做几个修复性手术,主治医生说:“这是我从业以来碰到的最严重的外伤。她送来医院时感染十分严重,且十二指肠遗漏依然存在,随时都有危险,但孩子求生欲很强。”

每次换药时,荣花都不愿让父母看到自己的样子,特意将他们支走。“她伤得那么重,从来都没有在我们面前掉过眼泪。”谈到这里,荣花的母亲不禁心疼地落下眼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