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夯实基层基础 推进我省巾帼志愿服务工作
——省妇联巡视员陈允萍同志下福州市妇联调研巾帼志愿服务工作
www.fjsen.com 2012-05-11 09:46   来源:福建省巾帼志愿者协会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落实“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加强省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指导,推动我省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4月25日下午3:00,省妇联巡视员、省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省妇儿工委办主任陈允萍带领省妇联宣传部、省巾帼志愿者协会一行到福州市妇联关于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进行调研。福州市、区妇联陪同调研并座谈。

与会人员就如何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开展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讨论。会上,陈允萍提出三点意见。一、省巾帼志愿服务应着眼基层、生动务实。基层是土壤,也是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阵地。我们要利用好基层这个平台,积极主动、守望互助,逐步形成“有空来当志愿者,有事来找志愿者”的氛围。二、社区党员干部做表率,把志愿服务做成群众的暖心工程。多年来,巾帼志愿活动已成为社区、村基层工作的重点,开展了“拗九节”、“粽子节”等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使巾帼志愿者活动深入人心。我们要紧紧依托覆盖全省的基层“妇女之家”,学习福州市东街街道军门社区、永安市小陶镇五一村的先进典型经验,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奉献爱心。三、社区和基层仍然是协会工作的重点。巾帼志愿者以女性为主,女性的特性就是细心、耐心、爱心。在邻里互助、纠纷劝导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一定要立足基层、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抓住女性的优势,把工作作出特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