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长乐市召开“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
www.fjsen.com 2012-07-19 11:15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妇女联合会讯 为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新型生育文化,营造平等和睦的家庭关系,以家风文明带动社会文明, 7月13日上午,长乐市委宣传部牵头并联合市委文明办、市妇联、计生局、计生协和团市委在长乐市博雅堂隆重召开长乐市“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工委书记邓岚,市政府副市长陈增国、郑子毅,市计生协会会长邹秋榕等出席了大会。各镇乡(街道)计生分管领导、妇联主席、计生办主任以及受表彰的“好婆婆”、“好媳妇”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计生局局长陈书耕主持。

大会上,长乐市妇联主席陈航斌代表主办单位宣读《关于表彰长乐市“好婆婆”、“好媳妇”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好婆婆”、“好媳妇”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航城街道龙津村高炳容、江田镇桥里村黄金娥分别代表“好婆婆”、“好媳妇”作了典型发言,事迹感人至深。最后,市政府陈增国副市长就开展向道德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学习,讲了三点意见:一要在家庭建设中大力弘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邻里团结”的美德;二要在宣传工作中推选树立“可亲可敬、可评可信、可学可追”道德楷模;三要注重在全社会倡导“人人参与、勇于力行、持之以恒”的道德实践行动。

会后,与会领导与受表彰的30名“好婆婆”、 31名 “好媳妇”合影留念。 (长乐市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