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在“同在一片蓝天下”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2-06-13 09:37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亲爱的小朋友们、各位“爱心妈妈”、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同在一片蓝天下”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暨“爱心妈妈”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牵手行动”结对仪式,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市妇联向在座的各位小朋友,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参加此次活动的“爱心妈妈”代表和所有关心支持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儿童事业是一个关系民族兴衰的事业,儿童强则国强,培养教育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党和国家历来十分重视儿童事业的发展,以科学的发展观指导儿童工作,为儿童提供优越的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机会和条件,最大限度地满足儿童的发展要求,发挥儿童的潜能,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奠定重要的基础。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厦门市儿童发展纲要》,儿童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儿童生存与发展环境日趋优化,“儿童优先”和关爱儿童的良好社会风尚逐渐形成。广大家长积极参与“争做合格家庭,培养合格人才”活动,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小公民道德建设计划”、“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等系列活动,从小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思想道德水平显著提高。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服务岛内外一体化、厦漳泉同城化和“五个厦门”建设,帮助来厦务工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今年市妇联组织开展了以“心手相牵,结对帮扶”为主题的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牵手行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千名“爱心妈妈”,得到了广大妇女姐妹的热烈响应和踊跃参与。在座的“爱心妈妈”,就是这些富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姐妹们的光荣代表。你们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家庭里任劳任怨,又把自己的爱无私奉献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出任“爱心妈妈”,既是关爱儿童、奉献社会的善举,又是完善自我、提升形象的重要途径。希望有更多的妇女姐妹,特别是各级“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五好文明家庭”和女党员、女干部、巾帼志愿者,踊跃加入到“爱心妈妈”这个队伍中来,与留守流动儿童结成“一帮一”或“一帮几”的对子,经常与留守儿童联系沟通,让留守流动儿童真正从学习、生活、心灵上得到更多的关爱,用女性的细腻和柔情帮助留守流动儿童在幸福厦门的蓝天下茁壮成长。

借此机会,也希望参加结对的小朋友和全体留守流动儿童,牢记父母的嘱托,遵从老师的教导,不辜负社会的关爱,树立造福社会、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学会自我管理、自我保护和自我调节,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更加勤奋刻苦地学习,健康快乐地成长,早日成为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工作,今年出台一系列关心、支持帮助儿童发展的政策措施。市政府妇儿工委、市妇联拨出9万元专款,慰问全市300名困难儿童,拨出19万元专款看望走访慰问全市19个小学、幼儿园,1万多名儿童。

今天活动又有许多爱心企业、爱心团队加入到关爱儿童的行列中,厦门天能电子有限公司、台湾罗丽芬集团、全国道德模范刘丽的爱心团队都已在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设立爱心基金,将长期无私地帮助家庭困难的儿童,厦门天能电子有限公司还将捐建“春蕾爱心书屋”,厦门义工俱乐部发起的“成长助学”活动将帮扶200名困难儿童。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的善举,感谢送给孩子们这一最好礼物!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团队、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儿童的事业中,使得我们社会更充满温柔、关爱与和谐。

最后,衷心祝愿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祝各位“爱心妈妈”和同志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