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云霄:“大手拉小手 爱心连信心”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
www.fjsen.com 2012-07-25 10:55   来源:漳州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女性网讯 为丰富农村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充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7月16日,云霄县火田镇妇联组织来自集美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和新华都商学院的11名大学生志愿者,举办为期一周的“大手拉小手·爱心连信心”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1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代表参加了夏令营活动。活动通过学业辅导、亲情游戏、自护教育、爱国教育、上门走访等形式,带领孩子们学习丰富的文化知识,引导他们树立“自尊、自重、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该镇有很多家庭劳动力外出务工,一大部分孩子缺乏父母的陪伴关爱和教育引导,如何保障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也成为一个重要的问题。为使留守儿童和外出务工的家庭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孩子们的父母在远方工作得放心,让留守儿童在家乡学习生活得安心、舒心,在县妇联的支持下,该镇妇联结合“干部下基层”活动,组织公务员、大学生村官和在校大学生,利用业余时间,举办结对帮扶、课外义教、亲情陪伴、心理辅导、兴趣培养五大系列活动,定期对结对的孩子们进行身心关怀,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培养乐观坚强的性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