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马义英深入宁德实地调研指导工作
www.fjsen.com 2012-07-27 08:52   来源:宁德妇联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妇联网讯 7月24日,省妇联副主席马义英及副巡视员、组织部长李凤鸣带领省妇联组织部工作人员一行三人深入我市,就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及“妇女之家”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市妇联主席陈美莺、副主席李丹等陪同检查。

在福安市康厝乡南洋村,马义英一行实地查看了“妇女之家”活动场所建设情况,翻阅了相关材料,详细了解“妇女之家”工作开展情况。结合维权“三制”、巾帼志愿服务、文化宣传、爱心帮扶、社会公益等工作,就如何把“妇女之家”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热爱的温暖之家提纲挈领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这将对我市全面推进先进“妇女之家”建设起到很好的启迪和鞭策作用。

针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马义英一行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听取了福安市委组织部的情况汇报,在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中,福安市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优秀女性进村“两委”,做到“四个到位”,即:领导保证到位、任务落实到位、宣传培训到位、督促指导到位。马义英对福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所采取的举措及成效表示肯定,针对不足及薄弱环节提出了再次深入各村调查摸底优化物色人选、再行“专职专职”竞职培训、“双向兼职”等指导性意见,并希望福安能“挑大梁、走前头”,调集力量,集中精力,继续把该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马义英对我市当前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希望宁德能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把该项工作推上更高一个层次水平。为更好地促进该项工作开展,马义英一行还与市委组织部陈沈阳部长进行了专题交流探讨,共同梳理工作思路、措施,归纳总结成效和不足,对下一步我市如何更为有效地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指明了方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