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省专家莅临东山县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www.fjsen.com 2012-10-29 09:56   来源:漳州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和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关于“家庭教育下基层讲座”有关通知精神,由县妇联牵头,与县关工委、县教育局联合邀请省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郭友恭(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吴琨琨(“陪读网”首席教育心理统合专家)来我县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郭老师、吴老师在百忙中抽出宝贵时间于10月24日和25日两天时间,深入我县东山一中、西埔中学、实验幼儿园、蓝天幼儿园,举办4场讲座。讲座以“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为主题,围绕“零岁妈妈的心智成长”、“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人生——养成教育是孩子成才的关键”等专题,两位老师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的心理特点和行为规范,理论联系实际,以生动感人的例子,应用心理学、心智模式等,与家长面对面交流讲解,阐明了情感教育、赏识教育等家庭教育基本方法和亲子沟通技巧,现场的问卷调查、提问互动,更解开了一些家长的心头疑惑,受到热情欢迎。家长们全神贯注,带着渴盼的神情,认真听课。讲座结束后,家长们还围着专家,咨询家庭教育中的实际问题。他们表示,讲座太精彩了,早听早收获,多听多收获。通过专家讲解,打开了家庭教育的心锁,提高了怎样培养孩子的基本方法,希望专家多来传经送宝。

这次活动,县妇联与关工委、教育局紧密配合,精心组织。各讲座点的单位领导都高度重视,亲自做好组织工作,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设备,安排相关具体事务,使讲座取得最佳效果。4场讲座,共有约700名家长受到教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