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4岁男孩每天跟妈妈扫街 被称最小清洁工引关注
www.fjsen.com 2012-10-26 16:35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学生拍的视频中,涛涛为妈妈擦汗。

学生拍的视频中,涛涛为妈妈擦汗。 
涛涛和妈妈在校园内搞清洁。
涛涛和妈妈在校园内搞清洁。

涛涛在扫地。

涛涛在扫地。

本报佛山讯 (记者 陈昕宇、周文吉) 今日是广东省第19个环卫工人日,在佛山本地高校佛科院,有一名刚满4岁不久的小男孩因为几乎每天跟着清洁工妈妈在校园内搞清洁,认真工作的场景被学生们拍下发到网上,成为环卫工人日前关注的焦点之一。

记者昨日几经周折联系到这名被网友称为“最小清洁工”的孩子涛涛,原来他的妈妈是校内的一名清洁工。因为家中无人照顾,涛涛的妈妈担心孩子独自放在家中出意外,早在两年前,涛涛就开始跟着妈妈每天凌晨在校园内搞卫生,直到8时多妈妈下班后才去上幼儿园。而下午从幼儿园放学后,懂事的涛涛还会自觉帮妈妈捡瓶子补贴家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