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福州市2012年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开讲
www.fjsen.com 2012-10-12 14:49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10月10日下午,闽侯荆溪镇中心小学礼堂内座无虚席,福州市2012年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闽侯专场在此拉开帷幕。讲座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福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林宏给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课,来自荆溪镇中心幼儿园的近200名幼儿家长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林宏教授以《学前儿童的常见心理问题及心理健康教育》为题,结合近年来幼儿心理问题的典型案例,对这一时期幼儿容易出现自卑、自私、不懂如何与人相处、缺乏安全意识等问题进行深入地分析,向家长们讲授如何与学前儿童沟通、怎样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及保护孩子的方式、方法。整场讲座注重运用生动幽默、浅显易懂的事例与家长分享,让家长明白父母是孩子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平时要从培养孩子正确的行为习惯、思维方式、与人合作、独立自主、学会感恩等方面入手,促进孩子全方位健康成长,当好孩子成长的引路人。

10月至11月间,福州市将组织市、县(市)区两级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深入学校、社区、乡镇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30余场次。讲座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情况,围绕儿童行为习惯养成、心理健康教育、亲子互动策略、生长发育知识等家庭教育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家长进行面对面地互动交流,帮助广大家长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市妇联儿童部 闽侯县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